阿乔乔乔

会时不时断更~[见怪不怪]←此人很懒

星辰(中)


长篇回忆预警


我的记忆里没有你

我将它藏在了星星那

因为只有在那里

我才不会真正失去


    风从海上经过,穿越嫩绿的青草地,柔柔地绕在女孩的白色长裙上。

   棕色的长发随风飘动,树叶“沙沙”地响动,男孩背靠粗壮的树干,坐在树下抚摸着一只小鸟。

   “伊莱,它还没好吗?”女孩走过来,弯下身子,用手指戳戳蓬松的羽毛 

   “啾!”小鸟微眯眼睛,蹭了蹭女孩手掌。

   “啊啊!伊莱,它好可爱!我能不能养几天?”

   小鸟似乎听得懂人话,突然缩进伊索怀里,蹭地伊莱有些痒

   伊莱不自主地笑了笑:“抱歉啊,格秋,它好像...不太想跟着你。”

   “好吧”女孩撇了撇嘴,娃娃般的脸上显出委屈。

   伊莱有些慌张:“那个,不是的,其实...”

   

   突然一个有力的手臂搭上了伊莱:“阿拉?伊莱你惹你未婚妻哭了?”


   “不是的!”伊莱顿时羞红了脸,“我我...”


   “哎,不逗你了”奈布揉揉伊莱的脑袋,指甲触过发丝,像果冻一样软软的。看到这一幕,格秋有些不高兴,她挽起伊莱手臂:“伊莱,父亲他们今天回来,我们去海边等他们吧。”说着,就拉走伊莱,还不忘瞪一眼奈布。


    “被女孩子讨厌了呢”奈布打了个哈欠


   海风吹在伊莱脸上,有些晕乎乎。怀中的小鸟突然眯上一只眼睛,飞离了伊莱 


   天很蓝,不带一丝白云的遮掩。

   “伊莱,你在看什么呐?”伊莱回过神来,格秋正鼓着脸,伸手在他眼前挥挥。

   伊莱伸手,捏捏她的脸蛋。

   唔,伊莱你干嘛啊,格秋很不满。

  “格秋的脸蛋软软的。”伊莱笑笑


  远方的鸣笛声越来越响,大船缓缓地挪动着,逐渐地变大。

   慢慢地,船上下来几个人,其中一位穿着宽大的袍子,住着粗木拐杖,看不清脸上的表情,却透露着一股死气沉沉。


   奈布不知道何时站到了伊莱后边,却一言不发

  “他是巫师吗?”格秋小声地问,却被那人阴狠的目光给吓得个激灵,直往伊莱身边挪。

   “喂,你别靠伊莱这么近!”格秋不满地抬起头,瞪着几乎贴在伊莱后背的奈布

    奈布:呵呵



    村里来了一位可以占卜未来的天师,这个消息很快就传开了,村里人给这位巫师安排了上好的房间,进出房间的人络绎不绝。

    

    夜晚,很明亮


   天上的二十八星宿异常清晰,伊莱坐在屋顶,那只小鸟扑棱着翅膀,落在伊莱肩上。

   奈布爬上屋顶,坐在了伊莱身边,伊莱也习惯性向奈布靠了靠。

  “睡不着吗?”

  “嗯,格秋好久没出来玩了”

   奈布将伊莱揽到怀里:“你呀,总是这么忧心忡忡。”伊莱有些脸红,想挣扎出来,却被奈布有力地禁锢在怀里

  “唔...”

 “别乱动,你安心睡吧。”奈布揉揉他的头发,伊莱闻着奈布身上的薄荷清香。像只奶猫依偎在主人怀里,昏昏沉沉地睡了。

  

   头好痛...胸口好沉...说不出话。


   天黑得恐怖,乌云黑压压地挤在一团,深蓝色的海面却平平静静,潮湿的土地黏糊在一起,空气中满是腥味。


   一声闷雷,狠狠甩在刚出行的船只上,巨大的木质船身,一下子裂成两半,海水突然嘶吼,侵蚀着甲板,嘈杂的哭声传入耳畔。

  

   伊莱一眼就看见了那个白裙女孩,苍白的脸色,像只木偶,毫无生机的像海里慢慢走去。


   冷风刺痛着


  “不要!”伊莱大喊,试图起身,却被扼制在地上。

   “啊!”身上的被子已经湿透,浑身却冷得发抖。

  “伊莱?你还好吗?”奈布拧拧毛巾,替他擦了擦汗。

   好黑,为什么看不见?伊莱声音有些嘶哑:“奈布,天亮了吗”

 “是的,昨晚你的身体发烫,估计是早上海风吹的,所以我喂了你吃退烧药。”

   突然,伊莱往前一拽,拽住奈布衣领,抖着声音说:“奈布,奈布!你在吗?”

  “怎么了?”奈布试图拍拍伊莱后背,伊莱却忽然推开他,疯了一般想要下床,却被被子绊住了脚。

   奈布扶住伊莱,有些不高兴:“伊莱,你干什么?”

  “痛,我的眼睛好痛...”伊莱带着哭腔,颤着身子,把头埋进奈布怀里“我好像,看不见你了。”


  “乖,别害怕”奈布一下一下顺着伊莱后背,紧紧抱着他,没有听出自己话里,带着惊慌。

   

   雨很大,落在树叶上,啼哭着。


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伊莱有气无力呜咽着:“不要和格秋说,她会担心的”

  “我知道”

    黑云压在天空,木船支离破碎,女孩站在海中,眼神早已涣散。

   “神啊,请接收这完美的祭品!”


   伊莱,请不要为我难过,好吗。女孩抱住了伊莱,转而消失。


   伊莱又猛然惊醒,喘着粗气。奈布坐在床边,打着瞌睡。几天来,伊莱总是时醒时睡,他便寸步不离在旁边守着。

  在伊莱醒的同时,出于军人的警觉,奈布也醒来了。但是伊莱似乎浑浑噩噩,往奈布身上靠“好凉......”

  “这孩子...”奈布叹了口气,拐过伊莱的腰,使他坐在自己腿上。”,顺便亲了亲白皙的额头。


  “啊”伊莱像受惊的小猫,抖了一下,又粘着奈布:“船...船沉了。”

   “嗯?什么”

   “我看见,船,很大的一艘船沉了,格秋...”伊莱抖的很厉害。


  

    前不久,巫师预言几天后出海是良辰吉日,可,看伊莱...


   “伊莱,你好好休息,我知道了”

   “唔...”伊莱又昏昏睡去。

    奈布帮伊莱盖好被子,走出房间,轻轻关上了门。

   窗户上,一只小鸟睁着蓝色眼睛 

  格秋已经被禁足,此时恹恹趴在窗台:什么嘛,伊莱怎么可能是诅咒之子!我就说,那个巫师有问题。


  “格秋!”格秋回过神,看见花园里的奈布。

  因为房间是二楼,又不是很高,格秋直接低头问:“哼,有什么事?伊莱最近还好吗?”

  “放心,他们找不到的,你们过几天是不是要出海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听完全程后,格秋简直就想飞到伊莱那里。

 “冷静”奈布看着眼前的小丫头片子,无奈扶额。

  “我尽力。”

  “行”





  出航那天,风平浪静,众人的心都很迟疑。

  “出船!”巫师举了举拐杖。

  没人动手。

 “出船啊!巫师有些急躁,愤怒地喊着。这才有人敬畏地拉起帆。

   慢慢起船,还没行多少海里,忽然狂风大作

    “见鬼了!”有人惊恐。

 “预言师大人!您不是说今天良辰吉日吗!”在岸上的妇女们急忙问巫师。


  巫师舔舔嘴唇:“对啊~献祭的好日子。”


  哭喊声响成一片,与一声声惊雷合奏,船只拥入海浪怀里,霎时间断成两半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巫师脸上的肉笑在一块,突然一顿:“怎么少了一个?最完美的那一个!”

 

   “那个女孩呢!”巫师脸上气成一团

“这就是你的目的吧,作为给海神大人的祭品。”伊莱缓缓走来,手臂上站着刚飞回来的鸮。



   “呵呵,不过没事,一个预言师,和一个普通男孩,谁的话更有说服力呢?献祭了这么多人,也不差那一个。”

   突然,奈布冲过来,巫师眼疾手快,掏出了冰冷的枪支,朝奈布射了一枪”

  “鸮!


 “咕!”鸟挡在奈布面前,化去了那一枚子弹。

  “砰砰砰!”一连三枪,奈布没来得及躲过

  一枪直接穿过奈布的胸膛。

  “奈布!”


  “该死!竟然犯了这么低级的错误”奈布红了眼,吐出一口血。“走啊!”


   巫师又向伊莱开了一枪,由于劳神,伊莱没能躲过,子弹打中了他的腿


  “唔嗯...”伊莱没了行动能力 

  巫师用枪指着伊莱脑袋,扣动机板,却没有声响“嗯?没有子弹了?”巫师笑了笑,“没事,那就只能可怜你了,用刀会痛很多哦~”

  说罢,抽出刀,往伊莱冲去。

 


 “噗嗤”刀刺入血肉


 

 伊莱不敢相信眼前这一幕,他顿时感觉停止了呼吸 

  奈布一脚踢过巫师手腕,巫师吃痛,被奈布抓住手臂,一折。

  “啊啊啊啊啊!”惨叫声冲破云霄 


  血已经染红了白色衣裙,带血的刀掉落在地上,奈布三下五除二捡起刀,一把插入巫师身体,自己却也因失血过多晕倒下去。


  

  还是迟了一步 


  格秋叹了口气,强忍疼痛,她抱住了伊莱,像祈求一般,对伊莱说:“伊莱,你能,亲一下我吗?”

   伊莱蒙着眼罩,用手遮住她的眼睛,在手背上轻轻一吻。

  “对不起,格秋”


   手中桔梗花掉落一地,格秋微微一笑,像花的精灵

   “谢谢你,伊莱,我不后悔。”



  “格秋!”伊莱的脸上滚烫,但他止不住,无力地跪在地上,他只想痛痛快快地哭一场,不留下什么,像倾盆大雨,冲刷地面,不要留痕迹,也不允许有痕迹。


    无法压住胸口的疼痛。

 

   璀璨的群星在闪耀

   净白的罂粟在绽放




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雨停了,天上明星闪耀。

  鸮歪了歪脑袋:“你确定?为了一个差不多死掉了的人,和我结契?”

  “是,只要你救了他,我不会与他再有瓜葛。”伊莱握紧拳头。

   “我知道了,但这会耗费我大量神力,我将会沉眠一段时间,我需要你去这里,为这名国王当先知。”

   “是”





   伊莱换上了一身深蓝的衣袍,鸮蹲在肩膀上,脸上的星迹已经很明显了,他安顿好奈布,悄悄关上了门。


   从此以后,世间没有伊莱·克拉克

   他是解厄,只为解除厄运,销毁不幸 

  我的星辰啊,请你替我,保管好这些记忆,我不想再得到,也不敢再失去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 “国王陛下”解厄躬身行礼:“吾名解厄,是听从预言前来的一名先知”

   “咕咕”肩上的鸟儿睁开了眼睛









  因为失忆所以还是很天真纯洁的小伊莱

  甜甜甜甜,保证很甜•ᴗ•

评论

热度(3)